最難嫁掉的女生類型:長相不差、條件不錯、人好相處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老僑(Joe Chang)2013-06-05

根據自然科學的說法,很多物理現象的統計是近似於常態分佈的。若把男性或女性根據整體條件做統計的話,可能會呈現類似上圖的狀況。

X軸的左端代表條件較差、而右端代表條件較好。不過特別要強調的是,所謂條件稍差可不是指容貌醜陋喔!而是指整體的競爭力較低。這競爭力指的是與其他同性相較的結果,包含內在與外在的條件。其中有很高比例的人處在所謂中位數的地方(曲線高起來之處)。不過也必然會有少部分人條件極好,位於曲線的右端;也有少部分人的條件極差,則位於曲線的左端。

過去,一般人認為最容易成為敗犬的,是那些位在曲線左右兩端的少數。

處在右段的是市場價值較高的一群。就現實面而言,她們也通常都是極度精英型的女性。大部分這類女性給人的印象是俐落與精明,能力強、極度聰明、學歷好、而且通常經濟能力優渥,往往三十歲上下但已經是主管階級。

這類女生在婚姻市場上其實沒有太大問題。不踏入婚姻通常都是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自己並不想,另一個原因則通常是她們比較難碰到能讓自己認可的男性。這類女性通常又比較冷靜與理性,要她們突然盲目的奔入婚姻,其實是有難度的。

至於位在左端的則是另一個極端。這個族群因為競爭力較低,有較高的機會在這比賽中落了單。這點倒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大家都能理解的。可是條件太高與太差就足以說明一切嗎?

顯然並非如此。

在這個時代,最危險的敗犬族群其實已經不是一般人以為的那些極端的類型。敗犬問題已經從左右兩端慢慢地往中間靠攏。一個我稱之為「八十分女生」這樣的族群,反而是目前、甚至接下來五到十年中最危險的一個分類!我提到分數並不是要物化誰,在這裡,只是一種能更容易傳達抽象概念的說明方式罷了。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