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柳橙汁防癌?醫:防鉀離子飆高

撰文者: 郭靜育2013-11-19

你相信喝柳橙汁也能防癌嗎?根據研究資料顯示,柳橙汁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橙皮素、柚甘素等類黃酮抗氧化劑,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不過,營養師表示,過量飲用柳橙汁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民眾如果想有效防癌並非採用單一來源水果即可,而是應該均衡、多元的攝取水果。

研究報導指出,柳橙能消除體內致癌的自由基,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研究報導指出,柳橙能消除體內致癌的自由基,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研究:柳橙能消除自由基 抑制癌細胞

根據《營養與癌症國際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柳橙汁富含橙皮素及柚甘素等類黃酮抗氧化劑,類黃酮成份具有抗癌、抑制凝血等作用,因此對於癌症的發生有預防效用,此外,過去研究已經證實,喝柳橙汁可以降低兒童罹患白血病的風險,並且有助於防範乳腺癌、肝癌、結腸癌等癌症。

研究報告還提到,柳橙汁有幾種有助於化學預防癌症的生物機制,例如:抗氧化、抗細胞突變、激素調節、細胞保護等防癌效果,且柳橙汁還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可以調節外來物質的吸收。

1顆柳橙=3顆方糖 小心糖份過高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則表示,柳橙富含果膠、維生素C、植化素等類黃酮物質,且過去研究顯示,柳橙中的纖維可以預防大腸癌,因此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