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肥胖糖飲!6款瘦身飲品消暑氣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6-04

炎炎夏日,不少女性為了消暑和解饞,每天將含糖飲料當水喝,幾天下來腰腹部多了許多難以消除的贅肉和脂肪,羞得將短裙和短褲束之高閣。事實上,夏天並非不能喝飲料,營養師表示,拋開只有空熱量的手搖飲料,聰明自製可促進代謝的減重成分飲品,也能輕鬆「享瘦一夏」。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杯消暑的飲品,營養師提醒每天喝瘦身果汁應以3杯為限,且每次不超過1杯。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杯消暑的飲品,營養師提醒每天喝瘦身果汁應以3杯為限,且每次不超過1杯。

第1杯/無糖杏仁豆漿

杏仁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優質蛋白質,可帶來飽足感,也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長期體重控制。趙函穎營養師建議,每天取一白色湯匙的杏仁,磨成碎粒或粉末,加入240c.c.無糖豆漿中,攪拌均勻即可飲用;此飲品適合當作早餐或下午茶的飲品,每天以2杯為限。

第2杯/水果醋

夏季天氣悶熱,許多人有食慾不振、便祕等困擾,此時最適合來一杯酸甜助消化的水果醋飲。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醋本身屬於鹼性食物,經天然發酵而成的水果醋,如蘋果醋或檸檬醋,可幫助腸道好菌的生成,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增加腹部的血液循環,且含有天然果糖的甜味,是值得推薦的夏日飲品,但稀釋飲用時應避免加糖,以免反而招致肥胖上身。

第3杯/檸檬水

檸檬含有天然果糖、豐富的檸檬酸和維生素C,能提升身體抗氧化能力,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新陳代謝和體內排毒,本來就是常見的減重食物。另一方面,口味酸溜溜的檸檬屬於鹼性食物,切片泡在水中卻能帶出淡淡甜味,喝下肚後平衡身體酸鹼值,可進而減少想吃甜食的慾望。若喝膩綠色檸檬水,也可用黃色萊姆水替代。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