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沒嫁掉,就是老天真、公主病、媽寶?你給我閉嘴!

女外科的血淚史女外科的血淚史 撰文者: Lisa Liu2014-07-30

(建議搭配音樂Ne-Yo - Miss Independent)

小莎露出笑容,坐在圖書館內,她已經瞄到那個男醫師剛進入刷卡門檔。她低頭計算了對方行走的時間,然後在最準確的時間、抬起頭,對著對方嫣然一笑。

那樣的一笑,引得對方像是撲火的飛蛾一樣,直愣愣的走到她旁邊最近的座位坐下,然後才慌張注意到自己的失態。

小莎微笑撐起身,坐到對方隔壁,右半邊的臉頰微微側了15度,說:「剛剛新生訓練的大會非常無聊吧!我有看到你。」

然後再笑:「我想認識你」:)

實習醫師報到第一天的新生訓練還沒結束,小莎就開始她的狩獵季節了。

-----------------------------------------------------------------------------

宿舍同一樓層裡的女住院醫師們,總是天天見面,很快就認識了。

小莎跟緹娜、之之,三人又是同一梯次受訓,更是快就互相混熟。在實習醫師階段,女性相對是較少少數,彼此之間的結盟更是生死攸關。

比方說不同課程遇到的教授刁難程度、護理站裡面那些護士會刻意欺負女醫師、甚至女值班室裏頭哪個櫃子有蟑螂…諸如此類的,互相交班跟互相告誡,都非常重要。

而小莎每次對著緹娜跟之之所交班的事項,總是又多了一些…八卦XD

這就要說到,小莎的綽號「女王」,可不是浪得虛名。

她是個充滿自信的女人,尤其穿上高跟鞋、披上白袍之後,她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

這樣的優勢,有腦袋結合外在,讓她幾乎無往不利。

半學期的作業有學長們的檔案可以「參考」;每科最後的總結考試也總有學長「複習班」;跟她同組的人更常常因為老師網開一面,所以作業量大減。

但是她對這一切其實不怎麼上心。

就連無事一人坐在餐廳地下街的員工專區,都會有蜂擁來的各路醫師像是進貢一般簇擁著。

於是,緹娜跟之之常常幫著她分攤收到的各種禮物:

999朵玫瑰花(三天就開始狂掉花瓣跟落葉、還害之之過敏);

Mister Dount買一送一,結果收到近四打的數量(緹娜因此胖了三公斤);

隨意跟學長們打賭世足賽足球隊,押了當年長得像猩猩的德國隊長,結果一晚拿到滿滿一袋12塊雞排…

緹娜邊啃雞排邊佩服:「天啊!小莎!這麼多雞排!妳是怎麼辦到的?」

小莎聳肩,從大塑膠袋底部滿滿是油、溜來滑去的眾雞排中挑了一塊:「剩下的你們看是拿去護理站分吧!」

之之說:「對了!那個新生報到時,妳要到電話的男生後來還有聯絡嗎?」

1
2
3
4
單頁閱讀
女外科的血淚史

女外科的血淚史

查看全部

Lisa Liu

1980年生,2006年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2011年成為外科專科醫師。現任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一般外科暨乳房專科醫師。

與老公蜜蜂先生為國小同學,兩個女兒及三隻狗狗的媽。興趣:袖珍屋模型、手作工藝、偵探科幻小說、繪畫,藏有千本漫畫。

部落客:maijonalisa.pixnet.net/blog
粉絲團:www.facebook.com/Drlisaliu?sk=settings/&app_data&pnref=sto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