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醫推薦!6種蔬菜做「燃脂排毒湯」,改善寒性體質

撰文者: 林明慧編譯2014-12-15

寒冬來襲,不少人深受手腳冰冷所苦,再加上血液循環與代謝變差,肌肉僵硬、便秘更為嚴重,肥胖、心血管疾病悄悄找上門來。 

日本知名東洋醫學博士岡本羽加表示,現代人常見的肩頸僵硬、四肢冰冷、便秘等症狀,大多是因為體內累積的毒素在作怪,讓血液吸收過多的脂肪與糖分而變得濃稠,使得代謝循環受到影響,因而造成肥胖等生活習慣病。 

岡本羽加提出的燃脂排毒湯,結合高麗菜、洋蔥、芹菜、番茄、青椒、紅蘿蔔6種蔬菜營養,除了幫助改善體質外,豐富的食物纖維刺激腸蠕動,改善腸道環境,血液也變得暢通,進而活化全身細胞。 

此外,燃脂排毒湯與一般的減肥方法不同,不僅不會讓身體喪失體力,還能調整體內環境、強化免疫力,輕鬆減肥的同時又不易生病! 

岡本羽加建議,只要在晚餐前喝一碗燃脂排毒湯,連續飲用幾天後會發現排便順暢,身體變得更加輕盈健康! 

以下為燃脂排毒湯的6大食材: 

1.高麗菜 

富含能夠強化黏膜的維生素U,能防止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而且煮過的高麗菜其去除活性氧物質的能力是生吃的5倍。 

2.洋蔥 

洋蔥的硫化物成分可抑制血液凝固,預防動脈硬化及血栓,保持血液清澈暢通。 

3.芹菜 

含有大量的鉀、鈣等礦物質。比起莖部,葉子的部分維生素更為豐富,建議切碎後一併加入烹調。 

4.番茄 

內含豐富的番茄紅素,具有強大的抗酸化作用,能淨化血液,達到抗老化的效果。建議選擇完熟的番茄,番茄紅素含量更高。 

來源:epSos.de@flickr, CC BY 2.0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