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做得到!日本健康專家:注意這3點,一週瘦2公斤

撰文者: 陳宛欣/編譯2015-01-26

許多人過完連假假期後體重增加、心情鬱悶不想上班上課。要如何改善這種憂鬱開工日呢? 

日本知名女性美容美體網站MyNaviWOMAN專欄作家金井廣實表示,可以從飲食和簡單的伸展運動來消除這種懶散的心情噢!靠牆運動、臀部運動再加上飲食上少油、減鹽、減糖,就可以回復精神、輕鬆減重,讓身體和心理都一身輕! 

飲食控制 

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專家池田佐和子表示,遵照以下三點改善飲食習慣一星期,體重竟然就可以有效降低1.5~2公斤。 

POINT1:減鹽 

「口味重的食物通常都有大量的鹽份,而鹽分就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嘗試看看控制攝取鹽和醬油等調味料的量,盡量食用食材的原味。 

POINT2:減糖 

飲料中其實也有許多人工添加物,小心在不知不覺中喝下了大量的糖分。 

POINT3:少油 

油脂也是肥胖的原因之一。盡量少吃油炸物,自己煮飯時也要特別注意盡可能少用油,一周下來,就會發現體重有下降的趨勢囉! 

此外,晚餐盡量少攝取碳化合物,但是完全不攝取也不行!用餐的量維持固定,只要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就會有顯著的效果。 

靠牆伸展運動 

靠牆伸展運動,可以有效運動到腹肌和大腿前的肌肉,修飾線條。伸展運動還可以促進代謝,早上做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甚至瘦全身!一開始可能會有點辛苦,但是熟練以後可以慢慢增加次數。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