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罹癌改吃素想餓死癌細胞!初期慘變末期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6-0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對抗癌症,可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偏方!台中一名三十九歲的婦女,莫約一年半前,遭檢查出大腸癌第一期,不料她因害怕裝人工肛門,竟異想天開,聽信偏方,改吃素食,以為藉此法能夠餓死癌細胞,讓她大腸癌在一年半後的今日,快速擴散,轉而變成末期,直到醫師與她說明病情慘況後,她才眼淚潸潸,悔不當初。

雖為大腸癌初期 但還是需要切除肛門

這位上班族的婦女,約一年半前因血便而檢查出在離肛門口1公分的直腸有一顆約2公分大小的癌腫瘤,由於腫瘤已侵蝕到肛門的括約肌,如果進行開刀切除必需一併切除括約肌,將肛門關閉,另外在左腹部做一個人工肛門,且終身都使用這個人工肛門。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邱錫雄表示,這位患者聽完手術說明後就消失無蹤,近期因解大便疼痛,連小便都解不出來,又前來求醫願意接受開刀,但她的直腸癌細胞已明顯轉移到肝、肺和骨骼,此時癌腫瘤已增大至七公分左右,經詢問當初為何不立即接受開刀。

癌症聽信偏方 多無好下場

該婦女流著淚水說,她一聽到要終身使用人工肛門就覺得很丟臉,有人告訴她用節食療法來餓死癌腫瘤,她就改吃素食,沒想到還是餓不死腫瘤,她後悔一年半前沒有當機立斷接受開刀切除腫瘤。

邱錫雄指出,癌腫瘤的增生能量,主要是來自葡萄糖,而人體本身就會源源不斷的製造葡萄糖成份,要靠飲食來讓癌腫瘤消失幾乎不可能,早期大腸直腸癌還是以外科手術切除最為適合,千萬不要聽信偏方,讓癌細胞伺機增大惡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