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走感冒!吃柚子、黃豆增加免疫力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9-10

「哈啾!」酷暑逐漸遠離,清晨和傍晚轉涼,日夜溫差大,許多民眾容易在夏秋之際感冒。尤其老年人和兒童,本身的抵抗力比較差,更要注意吃對食物,才能增加免疫力。營養師提出飲食3絕招,適量補充當季柚子、黃豆、牛奶等好食物,保護自己和家人,遠離病毒不生病!

秋天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如果抵抗力不足,很容易在這個時候感冒。
秋天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如果抵抗力不足,很容易在這個時候感冒。

飲食吃錯又過勞 秋天更容易感冒

秋天溫度較低,人體的血液循緩減慢,如果再加上飲食不當、壓力過大、過度勞累,就很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感冒自然找上門。想要健康度過秋天,飲食方面應遵守三餐定食定量的原則,並且均衡攝取各種食物,避免總是吃某些特定餐點。

飲食三絕招 提升免疫力這樣吃

另外,營養師王子南指出,組成蛋白質的胺基酸、蔬果中的植物化合物、維生素B群這三種營養素,與形成人體的免疫力息息相關。以下提出飲食3絕招,幫助民眾吃對營養素,打造不容易感冒的強健好體質。

絕招一/吃黃豆補充胺基酸

適量的胺基酸,能夠提供人體製造免疫球蛋白,以及干擾素來提升免疫力。而低脂高纖的黃豆,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含有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另外,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預防脂質過氧化,有助維護心血管功能。因此,平日可適量補充黃豆及其製品,提升免疫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