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是最佳有氧運動!學會髖關節步行,燃脂加倍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11

想有效瘦身、燃脂,卻不想花大錢上健身房?其實,對於有減重需求的朋友來說,散步就是人人都辦的到、簡單便利,又無須額外花費的運動好選擇。雖然適度散步對人體好處多多,但專家也提醒,想讓散步效果更加倍,學會如何用「髖關節」的力量正確行走,更是致勝關鍵!

有氧運動顧健康!減脂瘦身、預防慢性病都靠它

提到運動瘦身,多數人第一時間多會直覺聯想到「有氧運動」。可是,有氧運動究竟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為何備受大眾推薦呢?日本體育醫學碩士立花龍司教練在其著作《打造不老體質,從肌耐力訓練做起》一書中解釋,這是因為有氧運動會讓人體大量吸入氧氣,使體內的醣質、脂肪與氧氣一起被消化。因此,有助於減少體脂肪的形成,進而發揮預防肥胖、幫助減重的效果。

且除了上述好處外,適度的有氧運動,更有助減少人體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與三酸甘油脂跟,讓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跟著增加。進一步降低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發生率。

散步姿勢藏學問!「髖關節步行法」燃脂更有效

立花龍司教練也提到,在眾多運動項目中,無須額外器材的散步,就是低門檻、大眾普遍能輕易完成的有氧運動。雖然適度散步有助健康,但是怎麼走的正確、有效發揮燃脂效果,可就大有學問!想要成功運動到大腿內部肌群,帶動臀部肌肉,又不傷害關節,關鍵就在於學習「髖關節步行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