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抗老排毒這樣做〜吳明珠推:果皮泡澡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3-21

季節交替,皮膚乾燥缺乏彈性亮度,常讓愛美女性困擾。中醫師指出,利用果皮泡澡養生,不僅可以讓肌膚變得光滑細緻,還有舒緩壓力、減肥的效果。不過,膚質過敏者,建議先用少量果皮開始,再慢慢加量,以免過度刺激皮膚釀成不適。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泡澡養生可不是現代人的發明,早在4000年前戰國時代,就已經有藥浴療法。中醫典籍記載的藥浴,用途涵蓋治病、健身到美容,是相當普及的養生方式。而要讓皮膚水噹噹,就應先從體內環保做起。

泡澡養生 活血又排毒

泡澡可以刺激神經、分泌腦內荷爾蒙,並可以喚醒身體細胞開始活動。常泡澡還能加速血液循環,繼而放鬆身心,讓細胞更能獲得足夠的氧氣與營養素供應,從傳統中醫觀點,泡澡不僅能排出體內毒素,更有活血、潤膚的效果。

建議可依據自己的心情,及身體狀況自調泡澡配方,如果睡不好,可加幾滴薰衣草精油;若不想用精油,也可以自製中藥泡澡包,取適量荊芥、地膚子、防風、當歸、薏仁、苦參,熬煮後把藥汁加入浴缸,緩解失眠症狀。春季泡澡的時候可以加一些柴胡、陳皮、薄荷、玫瑰花以及郁金等能起到養肝護肝的藥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