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薑助緩解偏頭痛、經痛,還有這5個保健效果!

撰文者: 羅詩樺2017-03-28

生薑是台灣人廚房裡必備的佐料,不管煮什麼菜,媽媽總是會加一點薑去腥、提味,所以大家對薑一定不陌生,小時候,是不是快感冒、發冷時,媽媽就會煮薑茶暖暖身子呢?生薑對身體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除了預防感冒,對於緩解偏頭痛、經痛等也有幫助!一起來看看~

生薑的7個好用處

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Prevention》資料顯示,無論是生薑或是薑粉,自古以來都是居家常備良藥,底下更是列舉了7種我們生活中都常遇見的病痛困擾情況,並推薦生薑作為最佳的保健偏方,究竟是為什麼呢?

1. 免疫力提升

生薑中有一種獨特的薑辣素,溫度達攝氏80~100℃時,會轉變成薑烯酚,能夠提高身體代謝能力,日本就曾有醫師指出,隔水加熱「蒸生薑」,並將薑片末成粉,加入料理食用,能夠強化免疫力,抵抗感冒。

薑茶好處多多,除了抗寒還能降低體內發炎。
薑茶好處多多,除了抗寒還能降低體內發炎。

2. 關節發炎疼痛

營養師丹尼爾卡帕利諾(Danielle Capalino)指出,薑辣素也是幫助抗發炎的物質,根據「關節炎與風濕病學」期刊研究報告指出,生薑中所含有的鎂,還有消炎鎮痛的作用,有助於緩解肌肉痠痛,以及關節炎引起的發熱、紅腫等不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