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溫優格,減肥整腸更威?營養師快速破解…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4-19

喜歡吃優格(優酪乳)的人,平時早餐從冰箱倒出來喝一杯,能夠暢快一整天。近來,網路有一則報導指出「將優格以微波爐加熱變成溫優格,睡前喝一杯,能讓減肥、整腸效果加倍」,這是真的嗎?營養師表示,優格加熱不均的狀況下,容易殺死活菌,而且口感不佳。

優酪乳喝出營養 在飲食中做變化

優酪乳富含優質蛋白質,也是很好的鈣質食物來源,又含有助維持腸道健康的益生菌,注重健康的人運用其營養特性,巧妙地在飲食中做變化,例如,在享用正餐時,可以用優酪乳取代部分肉類,另再搭配蔬菜三明治或沙拉、全穀類麵包等輕食,因為低熱量,又能獲得較完整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碳水化合物,有助體重控制,並能發揮養生保健的效果。

溫優格以微波復熱 營養師:容易殺死活菌

但是,坊間傳出有實驗發現,利用微波爐加熱優格,變身溫優格,在睡覺前喝一杯,能促進乳酸菌吸收,讓整腸效果變好,有利體重控制。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營養師邱詩涵表示,利用微波復熱溫度並不真的均一,易有部分超過60度,容易殺死活菌,且乳蛋白質可能變性變硬,會導致口感不佳。

人體是恒溫動物,不論是冰或是溫優格經由口腔、食道進入到胃腸後,溫度差異已不大,所以,溫優格是否能因溫度提升而幫助鈣質吸收,其實,還需要更明確的實驗數據佐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