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高溫悶熱 避免濕疹發作要這樣做

撰文者: 關嘉慶2017-05-10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最近天氣已經像夏天了,連日來都高溫悶熱,西部各地都有攝氏30度高溫,台東甚至還有高達攝氏37度;而在炎熱悶濕的環境裡,很多皮膚疾病就易好發。皮膚科門診裡,最近就有好多濕疹病人發作就醫,尤其是小朋友因為濕疹引起皮膚搔癢,經常是抓得皮破血流。

氣候急劇變化會誘發濕疹

近年來,因為聖嬰現象,使得全球暖化,春暖花開才沒多久,氣溫就忽然急速上升,而由於外在環境的影響,使得許多人很容易出現過敏性皮膚病,尤其是濕疹,往往會因為氣候的急劇變化而誘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醫師劉怡伶表示,最近門診裡,因為濕疹發作的小朋友特別多。

小朋友常無法忍受搔癢抓得皮破血流

濕疹包括有異位性皮膚炎、汗泡疹和富貴手等病況;劉怡伶醫師指出,每當季節轉換時,濕疹病人就很容易發作,由於小朋友常會無法忍受搔癢,往往會去搔抓,嚴重時就會被抓破皮而引發感染,家長要特別注意。

避免接觸過敏原+開空調

由於濕疹病人多有過敏體質,想要避免濕疹復發,除了用藥治療之外,從日常生活飲食到環境都必須要調整。劉怡伶醫師建議,濕疹病人除了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包括環境、衣物、清潔劑等刺激物、床單、食物等等,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之外,也要小心環境中溫度的變化,尤其是潮濕悶熱的氣候,也會誘發濕疹;所以,若是氣溫太高,最好是能開空調,減少流汗,也能降低濕疹發作機率。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83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