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油減脂、代謝消腫都靠它!「一顆蘋果」讓腰腹臀腿瘦一圈,3週告別「大脂女」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楊昕諭2017-05-12

營養師說:每天吃蘋果+做5分鐘蘋果操,減少熱量攝取,又提高熱量消耗 

為什麼我要用蘋果來當「多吃少動」減肥操的主角?除了它容易取得、有各種尺寸重量,符合隨時做操5分鐘、各部位鍛鍊、持續燃脂的需求;含有多樣助瘦和飽足感的營養成分,也是我和很多減重營養師都看上蘋果的原因。 

成年女性一天攝取總熱量建議約1800卡,1餐即600卡,如果有一餐以1顆中型蘋果約100卡代替,那1天就能少掉500卡;加上適度做蘋果操提升基礎代謝力和肌力,可說是雙倍甩油減肥!尤其,針對我們檢測各種體型「水果人」,所缺乏的排油消腫營養素,像膳食纖維、礦物質(鈣、鎂、鉀等)、維生素、果醣、水分,吃一顆蘋果就立馬補充! 

特別是蘋果皮裡的可溶性纖維「果膠」,可以結合排掉膽固醇,體內就不會積油;配水吃還會膨脹給你飽足感,就不會過食;粗纖維可以促胃清腸,就不會便秘、大腸癌。各國營養專家多年研究,蘋果還有助降三高、防癌、抗氧化、健骨、養顏等,真是對它讚譽有加! 

蘋果是:「瘦身4冠王」!甩油減脂、代謝消腫都靠它 

1.甩油王!
蘋果皮高纖,「果膠、熊果素」吸油燃脂超厲害,飽足不便秘! 

2.減脂王!
抗氧化物「蘋果多酚」增加肌力、減內臟脂肪;「黃酮類」防癌! 

3.代謝王!
蘋果肉低卡,「果糖」穩定血糖不易餓;「維生素」促熱量代謝! 

4.消腫王!
「高水分、蘋果酸、維生素C、鉀」保濕又利尿消腫雙向調節! 

手臂蘋果操:拿蘋果手肘開合
纖瘦手臂和肩肉-消除副乳 

蘋果大小:中型或大型2顆
練習次數:20次×5回,每回中間休息15秒 

這動作是肘臂開合運動,雙手同時各握一顆蘋果維持抬舉狀態,雙效作用上臂後側的「肱三頭肌」,動作超簡單,但要持久。如果肌耐力不夠,先減少動作次數,慢慢提升後再增加練習,很快你就會發現,手臂已經有我的纖瘦線條囉! 

Step 1:一手一蘋果,上舉開肘齊肩
挺胸收腹坐滿椅子,挺背輕靠椅背。雙手各拿一顆蘋果,雙肘打開擴胸,手肘保持舉高與肩齊平,手肘彎曲呈90度。深吸氣。 

Step 2:雙手內夾碰肘
慢慢吐氣,雙肘水平移動向內靠近互碰,維持片刻。深吸氣,再重覆動作,配合「開吸夾吐」呼吸順暢。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