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能幫助脂肪燃燒,但一天不能超過「這個量」...25種有科學根據的減肥方法

撰文者: True Health2017-08-10
減肥界裡充滿了神話,相信大家為了減肥一定做過各種瘋狂的事。

常常有 Line@truehealth 的好友,詢問True Health團隊,是否能提供一些好的減重方法?

維持漂亮的體態一直以來都是大眾的目標,所以科學家們多年來也做了許多的研究,發現這些減肥祕訣好像有效。

True Health團隊幫大家把相關的研究報告整理出來了喲!一起來看看吧,選擇多多,讓你瘦身~事半功倍。

1.在早餐的時候吃雞蛋

吃全蛋的好處非常多,就連對減肥也有助益喔。

研究顯示,把早餐的喜瑞兒換成雞蛋,可以控制未來36個小時的熱量攝取(12)。

2.喝咖啡(最好是黑咖啡)

適量的咖啡其實有許多益處,不要再把它妖魔化了。

研究顯示,咖啡中的咖啡因能促進新陳代謝3~11%,且可增加脂肪燃燒高達10~29%(345)。

只要保證不加一堆啊哩啊雜的高熱量成分或糖就可以囉。

但是要注意攝取量唷!以平均體重60公斤來計算,每日咖啡因攝取應控制在300mg以下,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使皮質醇上升而導致反效果唷!

3.喝綠茶

綠茶也有很多好處,其中之一就是減肥。

綠茶含有少量的咖啡因,也含強大的抗氧化劑兒茶酚,而兒茶酚與咖啡因協同合作,可以加強脂肪的燃燒唷(67)!

4.喝水,尤其是飯前

大家常說,喝水可以幫助減肥,這是真的。

喝水可幫助燃燒掉更多的熱量,研究顯示,喝水後的1~1.5個小時,可促進新陳代謝24~30%。(89

另一研究顯示,飯前半小時喝500CC的水,可以幫助吃進更少的熱量,比飯前沒喝水的人體重少了44%(10)。

5.少吃精製的碳水化合物

精製碳水化合物是甚麼?通常就是我們日常生活躲不掉的糖。研究顯示,精製碳水化合物會讓血糖升高的速度非常快,在幾個小時之後,會讓你覺得更加的想吃東西跟飢餓,還有!食量也會增加。食用精製碳水化合物已被許多研究證實跟肥胖問題有非常密切的關係(111213)。

6.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有些研究顯示,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是可以幫助體重控制的唷(141516)。

但是,也隱藏了危機: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當心睪固酮低下!
生酮飲食可以減脂?小心你的性荷爾蒙!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