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面賣的燙青菜,就是比較好吃?因為他們在滾水裡,多加了3種東西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邱寶郎 2017-09-01
燙拌地瓜葉

大廚美味重點:為什麼店裡的燙青菜比較好吃

汆燙葉菜應該要在滾水時放入洗好的青菜,放下的順序則是粗梗先下,後下葉片。然後滾水加3寶-鹽、糖、油汆燙葉菜,這就是外面賣的比好吃的祕密了,在水中加入鹽巴能入味,加入油能讓青菜更亮麗,加入糖能讓青菜保色持久且去苦澀,綜合起鍋後就能讓青菜翠綠清甜,起鍋後拌香油是最簡單的做法,如果有豬油、蔥油、麻油等帶較重香氣的油,滋味更好。

材料:

地瓜葉600公克
蒜頭3瓣
薑15公克

調味料:

糖 少許
油 1 大匙
鹽 1 小匙
香油 1 小匙

做法:

1. 首先將地瓜葉去除老梗,再切成段狀,洗滌乾淨,備用。
2. 蒜頭切片,薑切絲,備用。
3. 炒鍋先加入少許沙拉油,再加入蒜頭與薑絲,以中火爆香。
4. 接著再加入洗滌乾淨的地瓜葉加入,以轉大火爆香,再加上鍋蓋略燜一下,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家常豆腐

大廚美味重點:冰過的豆腐香煎較不易破

好多人最怕煎豆腐了,軟軟的相當容易破,其實有個最簡單的小技巧,就是將豆腐切好放冰箱冷藏1 ~ 2 小時,用意在讓冰箱吸收豆腐的部分水分,豆腐就會稍微定形,再使用不沾鍋煎豆腐,過程中不要一直翻動,調味時可以輕輕搖晃鍋子,豆腐就可以煎得完整好吃又入味。

材料:

板豆腐1塊
青蔥3根
蒜頭2瓣
辣椒1根

材料:

中筋麵粉
2大匙

調味料:

醬油少許
鹽巴少許
白胡椒少許
香油1小匙
辣豆瓣1大匙
米酒1小匙
白粉水適量
水200cc
砂糖1小匙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