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不需隱忍!玉米鬚燉瘦肉小偏方調理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9-07

經痛是女性共有的夢魘,調查指出,全台有7成多女性有經痛困擾,以20到24歲女性占大多數;中醫師指出,體質虛寒者容易有經痛問題,且不只經期有疼痛感,更伴隨經前症候群。其實經痛不需隱忍,可利用食補調理身體來改善,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女性凡是生理期前後或行經時,發生下腹疼痛或痛及腰背,影響工作及日常生活者,稱之為「痛經」,而且常伴有頭痛噁心、嘔吐、倦怠、下腹絞痛、乳房脹痛、情緒變化等令人困擾的症狀。

痛經有2種 知己知彼解疼痛

痛經是一種症狀,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2類:

1.原發性痛經:

  • 主要症狀一般是從下腹部疼痛開始,嚴重者可放射延伸到腰薦椎、後背部及大腿處。最劇烈疼痛常發生在經期第1天內,疼痛很少超過2、3天,而隨著年齡增加及分娩,症狀會減少或消失。

2.繼發性痛經:

  • 是因骨盆腔內生殖系統有病理疾病而引起的經期疼痛。婦女原來不會有經痛,後來才開始有經痛,且症狀越來越厲害。通常始於月經初潮後數年,無論有無排卵週期皆可能發生。除了經期疼痛外,疼痛也可能發生在月經來前1週,並持續至月經結束以後數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