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瘦下25kg!糖尿病醫師的飲食4原則,卡路里不減少、限醣照樣吃飽飽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主婦之友社2017-11-07
1年瘦下25kg的糖尿病專科醫師現身說法!減醣飲食的成功祕訣

確定期間再進行減醣!
這就是一定會瘦的減重飲食

我之所以開始實行減醣飲食,是因為健康檢查的時候被比我年輕的醫生指出有肥胖問題。當時的我因為飲食不規律,加上壓力、運動不足等因素,以致於比學生時代胖了20kg以上,體重高達95kg!

身為一個指導患者改善生活習慣的糖尿病專科醫師,我立刻感受到了危機感。於是,我決定認真實行減醣飲食,想不到真的愈來愈瘦,一年下來竟然成功減重25kg!直到現在我依然維持理想體重,從來沒有復胖過。我的成功祕訣就在於「決定目標體重和期間」。有了「一定要在短期內瘦下來!」的決心之後再付諸行動的話,應該比較容易成功吧。

一下子把一天三餐的醣分通通去掉容易會感到挫折,不妨先從晚餐的主食開始,然後再慢慢地把早餐、午餐的主食減掉。

大村和規

日本糖尿病學會專科醫師。日本內科學會認證內科醫師。2008年北里大學醫學系畢業後,進入北里大學內分泌代謝內科學教室。在相關設施研修之後,於海老名綜合醫院糖尿病中心任職期間取得糖尿病專科醫師資格。2016年起任職於醫療法人陸和會大村診所(2017年4月遷移至靜岡市駿河區)。

本身擁有以減醣飲食減重25kg的成功經驗,但有鑑於減醣飲食亦有相對的危險性存在,所以轉而提倡低醣飲食。

早上和晚上以沙拉為主,
中午靠減醣便當來減肥!

聽信「只要去除醣分,吃什麼都OK!」的說法,餐餐只吃牛排是NG的。以肉、魚、蛋、豆腐等等的蛋白質為主,同時均衡地攝取蔬菜及海藻類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取在減醣飲食中也是不可少的。另外,肉類最好挑選腿肉、腰內肉、雞柳條或雞胸肉等脂肪較少的部位。

海鮮則要選擇鯖魚、沙丁魚之類的青背魚以攝取優質的油脂。偶爾犒賞自己吃頓牛排開心一下也無所謂。此外,由於減醣飲食容易引起便祕,因此一天至少要補充2公升的水分。水是當然必須的,若每餐都能喝到湯的話,滿足感也會更加提升。建議準備一個保溫湯罐,在帶便當時順便把湯也帶上。

早餐

午餐

晚餐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