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營養師:3原則吃對巧克力不NG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1-15

香甜濃郁的巧克力,不僅是情人間表達愛意最好的代表禮品,更是不少人下午茶、點心的最愛。近期更有不少研究指出,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類黃酮成分,還有幫助人體抗氧化、穩定情緒的好處。不過,近來網路卻謠傳:「白巧克力不等於巧克力」說法,真有這一回事嗎?想要享受巧克力美味的同時又鞏固健康,究竟該怎麼做才對呢?就讓我們看看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吃巧克力啵棒?5健康益處,關鍵在巧克力可可成分

游乃嘉營養師表示,以營養學角度來說,構成巧克力的主成分——可可中含有的多酚類、黃烷醇、花青素及其他的抗氧化物質,適度攝取確實對人體健康有保護心管、穩定情緒、提升神經細胞保護力與認知能力等下列5大益處:

益處1/保護心血管:巧克力所含的抗氧化物質,能幫助血管舒張、調節發炎物質,增加心血管的保護能力,已經有相當多研究結果證實,可可中的抗氧化多酚對於心血管疾病預防有一定助益。

益處2/避免三高產生:在大鼠實驗中發現,可可具有調控脂肪合成機轉,進而影響低密度膽固醇代謝的作用。同時,有助於降低胰島素阻抗能力、增加胰島素敏感性、擴張血管,適度攝取有利避免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等三高問題找上門。

益處3/提升神經保護力與認知能力:可可具有增加神經細胞保護力好處,對於提升認知功能也有不錯效果。未來在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預防及治療,有一定的發展潛能。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