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人痘痘連環爆~冬天戰痘分2派,適合你的黑色食物是?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1-12

「Oh~No~怎麼又長痘痘了?」歲末年終,許多女性一早起床,準備刷牙洗臉,照鏡子卻猛然發現臉上多了2、3顆痘痘,心情頓間down到谷底。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冬季痘痘困擾,不妨參考中醫師的建議,多吃黑色食物,至於哪一種黑色食物比較好,則需視冒痘位置而定!

冬天「寒主收引」 小心臉上痘痘冒不停

痘痘,不只好發於炎熱的夏天!黃慧娟中醫師表示,自從秋天開始,空氣濕度和溫度漸漸下降,皮膚就容易變得乾燥又敏感,如果不妥善做好保濕和保養,到了冬天,情況會更嚴重,而這正好可以用中醫「寒主收引」的論點來解釋。

冬天的氣溫低,當寒邪侵襲人體,影響氣血的正常運行,就會產生收縮牽引的效果,不僅會使筋骨緊繃僵硬,皮膚也會比平常更容易處於收縮的狀態,並且因為角質代謝能力變差,導致毛囊炎、粉刺和痘痘等肌膚問題層出不窮。

冬天皮膚受到「寒主收引」的影響,容易有毛囊炎、粉刺和痘痘的情況發生。
冬天皮膚受到「寒主收引」的影響,容易有毛囊炎、粉刺和痘痘的情況發生。

冬天戰痘必吃黑食,但您真的吃對了嗎?

如何預防或改善冬天痘痘連環爆的困擾呢?除了依據個人體質和痘痘狀況予以藥物調理之外,冬天養生重點在於補腎,多攝取黑色食物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可以從體內增強皮膚對於外在環境的適應力。只是,黑色食物種類很多,什麼樣痘痘肌該吃哪一種,可是有訣竅的呦!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