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好夥伴~吃酪梨3秘訣,盡收5大健康好處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1-12

近兩年來,強調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脂肪的「生酮飲食減重法」,在國內外刮起一陣旋風,不僅帶動了椰子油的買氣,就連有著「森林之奶油」稱號的酪梨,也被視為生酮飲食的最佳良伴,身價大漲。姑且不談生酮飲食法是否人人適用,營養師提醒,雖然酪梨屬於「營養密度高」的食物,但一般人食用時,還是有3個小秘訣要注意喔!

營養密度高!酪梨有5大健康好處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魏怡芬表示,酪梨(學名:Persea Americana)含有各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和重要的植化素,被視為「營養密度高」的食物,適度攝取對人體有諸多的益處。

好處1/保護心血管健康:酪梨富含油脂,油脂成分比例:單元不飽和脂肪酸(MUFA)占71%、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UFA)13%、飽和脂肪酸(SFA)16%,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好處2/降低壞膽固醇:酪梨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有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也就是俗稱的「壞膽固醇」。另外,酪梨成分中的豐富維生素C和維生素E,也可能有助於延緩高膽固醇血症演變成動脈粥狀硬化的進程。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