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痘痘長哪裡 看出身體問題

撰文者: 廖苑利2013-01-08

追求曼妙體態與纖細的身材,是女人一輩子的功課,尤其對於體重機上的數字,更是到了斤斤計較的地步,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其實有時候皮膚也會偷偷提醒你,已經出現肥胖的徵兆。

  • 肌膚可看出哪些肥胖徵兆

青春痘

青春痘好發在臉部,或是下半臉,臉部痘痘增長的原因,下半臉的部份往往是因為肥胖,引起多囊性卵巢,使男性賀爾蒙上升,因此導致痘痘的出現,多為壓力、肥胖(飲食不均)所造成。

皮層瘜肉

瘜肉會長在頸部、腋下或是肌膚的皺摺處,這時候極有可能為肥胖所導致,瘜肉其實對人體並沒有傷害,只是表皮細胞增生時裡頭又包含少許纖維組織,有如米粒一般的出現在肌膚上。而身體肥胖的人或是肌膚摩擦的地方,都較容易出現瘜肉。

黑色棘皮

往往因為胰島素分泌過盛造成,胰島素若是分泌正常就會穩定血糖濃度,但當體重增加的時候,胰島素會為了維持血糖濃度而分泌過盛,就可能造成肌膚過度角化,出 現黑色棘皮症狀。早期會出現棕灰色,並呈突起狀,遠看會以為是沒洗乾淨的髒垢,漸漸的顏色會越來越深,常發生於腋下、脖子大腿內側。

  • 如何維持曼妙身材

控制飲食

維持身材的方法不外乎控制飲食,切記不要暴飲暴食,更不要有一餐沒一餐,之前診所有位護士妹妹就是三餐不正常,導致身體新陳代謝不正常,一週內瞬間增胖5公斤,因此控制飲食是相當重要的。

生活作息規律、運動

再者就是定期的運動,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做好早睡早起的動作,一定要在美容覺時間裡上床睡覺,運動更是不能三分鐘熱度,尤其是已經當上班族的你,更要督促自己定期去運動,才能維持曼妙身材!

最後,分享一下在醫學上,冒痘代表哪裡出問題的9大點給大家參考:

1. 額頭:壓力大,心火、血液循環有問題。應早睡早起,多喝水。
2. 雙眉間:胸悶,心律不整,心悸。應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3. 鼻頭: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應少吃冰冷食物。
4. 鼻翼:與卵巢機能或生殖係統有關。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欲。
5. 右臉頰:肺功能失常。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芋頭、海鮮、過敏的食物。
6. 左臉頰:肝功能不順暢。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
7. 唇周: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8. 下巴:內分泌失調。要少吃冰冷的東西。
9. 太陽穴: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進行體內大掃除。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