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不老童顏 日喝6杯水秘訣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8-02

17歲就出道的林志穎,到今年已滿38歲,日前才剛與老婆辦完一場浪漫的世紀婚禮,但過去20年,他的一張臉卻絲毫沒變,除了因為順遂的人生被網友稱為「人生勝利組」之外,他的不老童顏也成為不少人羨慕的事情。不管到哪都被拱分享保養祕訣的林志穎透露,每天必喝6杯水,其實就是他最簡單的養生祕訣。

小旋風林志穎外表似乎不受時間影響,20年如一日。(圖片/取材自林志穎微博)
小旋風林志穎外表似乎不受時間影響,20年如一日。(圖片/取材自林志穎微博)

林志穎:「過度樂觀」,是讓自己保持年輕的方法。

林志穎從剛出道時就以一張迷人笑臉迎得不少粉絲的心,完全透露了他樂觀、開朗的性格,他多次在公開採訪場合表示,「過度樂觀」是他讓自己保持年輕的方法,不被負面情緒控制、面對挫折也不放棄,這種像是在勵志書上才會看到的句子,就是他人生的座右銘。

日喝6杯水、維持正常睡眠作息,維持身體新陳代謝。

當然,除了保持年輕的心,日常保養還是不可少。林志穎非常重視喝水,一般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扣除三餐食物中攝取到的水分(約1千c.c.),每天還需要額外補充1千c.c.開水,大約就是6杯玻璃杯的開水。特別是早晨起床的第一杯水最為重要,睡眠時期身體都在流失水份,早上身體肯定特別渴,這時候喝水就能幫助身體恢復正常新陳代謝。

至於藝人最注重的臉部保養,林志穎也表示睡眠作息特別重要,就算再多事情要忙,他也不會犧牲太多睡眠時間,睡眠不足只會讓人在白天注意力更難集中、辦事效率更低落,還會影響到皮膚修復功能,自然就容易老化。

保持不菸不酒、重防曬,臉上長不出皺紋。

而中年後最怕的皺紋問題在林志穎臉上也看不見,他不菸不酒的好習慣,減少了許多讓皮膚老化的因素,要到戶外拍戲、工作時,會特別注重防曬,並在日常生活中補充維他命C等,為皮膚的抗氧化能力加分。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