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養精食物 覆盆子增強生育力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8-26

想要「做人」成功,除了要天時地利人和以外,還有什麼可以幫助的方法?美國最新研究提供了想要生小孩的夫妻一項好方法,常見的莓果類食物「覆盆子」由於具有大量抗氧化物,又有維他命C與鎂質,可以幫助促進男性生育能力,使精子活躍度提高。

覆盆子是強力抗氧化水果,不但可以抗老化,研究還發現能增加男性精子活躍度。(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覆盆子是強力抗氧化水果,不但可以抗老化,研究還發現能增加男性精子活躍度。(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覆盆子、花椰菜 增加精子活躍度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研究,具有高度抗氧化物質、維他命C的食物可以幫助精子增加活躍度,例如覆盆子、花椰菜、馬鈴薯等;研究中發現44歲以上男性如在日常飲食中大量攝取這些食物,精子的DNA受損程度可減少20%。

覆盆子含葉酸 孕婦食用助胎兒腦部發育

覆盆子對懷孕中的女性也有相當的好處,其中豐富的葉酸(folate)是懷孕期間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可以促進胎兒腦與神經系統的發育。覆盆子的好處還不止這些,由於它也是低升糖指數(GI值)的水果,可以延緩體內血糖上升值,加上富含高纖維,讓人不容易感到飢餓,更能幫助維持體重。

莓類、漿果類食物 活化腦力兼抗老

除了幫助男性加強生育能力、胎兒增加腦力,莓類、漿果類的強力抗氧化食物,也可以幫助減緩老化、活化老年人腦力;國外研究發現吃莓果不但可以延緩老化,且每周只要吃1/2杯藍莓或是1杯草莓的份量,就可以改善記憶力。而莓果類中的花青素,也能抵抗炎症,有助於減緩許多慢性疾病如癌症、代謝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發展。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