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

早上空腹喝一杯果汁:排便、淨毒,一週瘦2公斤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藤井香江2013-07-31

(照片提供:采實文化 出版社)

曾經不吃澱粉、只吃香蕉都失敗,只是早餐喝神奇蔬果汁,竟然瘦20kg!

本書作者藤井香江從17歲就開始不停發胖,直到體重突破70大關,才驚覺真的得開始減肥了。她嘗試過節食、計算卡路里等各種艱辛方法,卻只換來痛苦的失敗經驗,她發現,不吃澱粉、香焦減肥等方法只要停止實行一定會復胖,於是她開始研發「早餐果汁減肥法」,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現榨新鮮果汁,中午正常吃,晚餐早點吃,驚人的效果竟然發生了,她的體重從70公斤成功瘦回50公斤,不僅順利渡過減肥停滯期,至今已減肥成功15年,從未復胖,現今37歲,一樣維持窈窕好身材!

(作者藤井香江 減肥前後)(照片提供:采實文化 出版社)

早上是「減肥黃金時間」配合生理時鐘減肥最有效! 

為什麼人會變胖呢?現代醫學常識認為,當攝取的卡路里比消耗的卡路里多時,人就會變胖。可是,除了留意卡路里攝取量,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那就是導致代謝變差的原因-「老化」和「營養不良」。

那麼,該如何預防呢?改善關鍵在於「酵素」。攝取富含酵素的新鮮水果汁或蔬菜汁,可以補充酵素,讓代謝變好,自然能擁有易瘦體質。沒錯,「酵素力量」就是變瘦的關鍵。

酵素與呼吸、代謝、食物的消化吸收、血液循環、運動等所有的生命活動關係密切。喝新鮮蔬果汁可以攝取到提升酵素功能的輔佐酵素,活化身體的代謝功能,讓屯積已久的肥肉脂肪加速燃燒,自然養成「瘦子體質」。

我希望大家能瞭解體內酵素的工作時間。每天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的工作時間並不相同。如果在非消化酵素工作時間進食,代謝功能會停滯,將危害健康。

根據酵素營養學理論,依據體內酵素的作用內容,可以將一天24小時區分為「排泄」、「消化」、「吸收」三個時段。早晨4點至中午是「代謝酵素」工作時間,也就是將老舊排出體外的「排泄」時間。中午至晚上8點「消化酵素」開始熱絡工作,乃是從食物攝取營養素的「營養補充與消化」時間。晚上8點至早晨4點是細胞修復,進行新陳代謝的「吸收與代謝」時間。

1
2
3
...
6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