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早10分鐘進公司 人生就會不一樣

撰文者: 企劃中心2013-09-06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成功的秘訣都藏在「早起」裡。

確立「早鳥型」的生活方式也是工作簡化的絕對條件。舉例來說,我從20年前開始,就養成了早上4點起床的習慣。拜這個習慣所賜,我賺得了不少好處。

1)早上的空氣清新,對健康有益。2)早上很安靜,適合從事需要思考的工作。3)比起熬夜,早起更能提高工作效率。4)提早完成預定的工作,就更有能力應變突如其來的客訴或委託。

提早出門,天天都贏在起跑點/此外,早起還有許多好處。例如:早一步開始一天的工作。對上班族而言,最消耗體力的莫過於上下班尖峰時段。只要避開人擠人的通勤時段,搭上早一班的車,就一定有位子坐吧!如此一來,就能悠悠哉哉地看報紙、閱讀時事新聞,或者一面看著手帳,一面思考工作流程。也就是說,在踏進辦公室以前,你就已經開始一天的工作了。

無論什麼工作,最初的「起跑加速」都相當重要。只要有好的開端,一整天的工作就能順利進行。對工廠管理來說,工作的「起頭」最重要,對上班族而言,早上就是一天的「起頭」,只要善用這段黃金時間,就能提升生產力。

(本文作者/中島孝志)(摘自/不想累死自己,一定要學會 把工作變簡單/采實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