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挑午餐 3營養素缺一不可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9-23

「中午要吃什麼?」「不知道耶~都可以。」不管是大學生還是上班族,每到了中午時間,永遠會出現這樣的對話,吃多了外食,味蕾容易被許多調味料弄到麻痺,自然而然就會選擇更重口味的食物來吃,不僅造成腎臟負擔,也是容易發胖的原因。根據國外健康網站「Eating Well」指出,「老外」們想要減重或是保持身材,不得不知道午餐必備的3大食物,蔬菜、蛋白質、全麥麵包。

這樣一份烤肉飯便當,蔬菜不足又含有過多油脂,外食族想要減肥必須格外注意。(圖片/華人健康網)
這樣一份烤肉飯便當,蔬菜不足又含有過多油脂,外食族想要減肥必須格外注意。(圖片/華人健康網)

外食族午餐常犯錯誤

選午餐也會犯錯?是的,因為外食攤販處處是陷阱,而中午又正是最多人會在外用餐的時候,在趕著下午要上班上課的壓力之下,不少人都以方便快速為主,但卻因此掉入午餐外食熱量陷阱。

  • 午餐太晚吃

因為早上的工作量太多延宕至下午,或是下午有個會議要開,中午沒足夠時間吃飯,因此只能隨便買個麵包充飢,或甚至乾脆不吃,這樣的場景是許多上班族都有的經歷,但是午餐不固定、或是狼吞虎嚥,都是導致消化不良、肥胖的原因之一。

  • 愛吃雞腿、排骨便當

同樣是為了方便起見,直接外帶一個便當回公司吃,或是乾脆叫外送,1個便當動輒7、800大卡,脂肪含量高又常有許多炸物,對於要減肥的人更是特別不利,有滷汁、煎炸過的肉類,都是午餐大地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