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臉書:孩子吃鮮豔糖果恐過動

撰文者: 黃子倫2013-10-16

10月31日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小朋友不免俗要來場「不給糖,就搗蛋」大作戰,學校與家長們都會給孩子們糖果應景解饞,但已故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妻子譚敦慈在林杰樑臉書發文,整理林杰樑生前對購買糖果的叮嚀,呼籲家長別讓孩子吃香味太濃郁、色彩太鮮豔的糖果,以免造成過動、過敏。

林杰樑生前提醒別讓孩子吃太鮮豔的糖果。
林杰樑生前提醒別讓孩子吃太鮮豔的糖果。

10原則慎選糖果

譚敦慈寫道,過萬聖節應景會給小朋友們一些糖果,然而,給孩子零食獎勵並不恰當,若無法避免在購買時務必要注意10個原則。

第1,緊盯保存期限;第2,添加物標示越詳細越好;第3,不要選擇相為太濃郁或顏色太鮮豔的糖果。

第4,盡量選擇添加天然色素,如:茄紅素、胡蘿蔔素、梔子黃、紅花黃;第5,避免添加人工色素,會讓舌頭變色的,像是藍色1、2號、綠色3號恐致過敏,黃色4、5號、紅色6、40號恐致過動。

第6,藥用糖果如鈣片、維生素C切勿過量;第7,含咖啡因糖果,如巧克力糖、巧克力盡量別讓幼童食用;第8,小心外包裝的炫麗顏色,恐汙染到糖果本身。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