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惠心代言出包!威力纖證實含禁藥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0-23

名人連惠心代言的減重食品「威力纖Plus」,日前遭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踢爆含有西藥成分Cetilistat,經台北市衛生局送檢,結果於晚間出爐,證實含有禁藥成分,由於案件涉及刑事責任,目前已移交檢調單位偵辦。

連惠心代言的減重保健食品「威力纖」,經食藥署檢驗證實違法添加西藥Cetilistat成分。(圖片/取材自菁茵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網)
連惠心代言的減重保健食品「威力纖」,經食藥署檢驗證實違法添加西藥Cetilistat成分。(圖片/取材自菁茵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網)

本月16日,阮昭雄議員出示民眾自行送驗的結果報告書,指稱菁茵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販售的「威力纖Plus」,雖是減重保健食品,卻含有未經核准使用的藥品成分Cetilistat。

衛生局進一步將產品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結果證實確實有添加「cetilistat」藥品成分。衛生局表示,cetilistat在國外仍屬臨床試驗階段,其安全性及有效性仍未確立,且目前衛服部尚未核准發給相關的藥品許可證。

衛生局表示,業者因違反《藥事法》非法製造輸入核屬偽禁藥的規定,製造者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新台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販售者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500萬元以下罰金。

據瞭解,目前在台灣尚未取得藥證的Cetilistat,與目前核准上市的減肥藥「羅氏鮮」成分Orlistat相似,是種脂肪抑制劑,可能會影響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吸收。

衛生局呼籲民眾,目前國內核准用於體重過重控制之藥品,多數屬「處方藥」,必需經由醫師診斷,開立處方。民眾也不要自行購買含有藥品之食品使用,更不要購買來源不明之食品或藥品,以免發生無法預期之副作用或併發症,嚴重危及個人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