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不能有美腿,看鞋底就知道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10-27

「咦?走路姿勢也會影響到腿部曲線嗎?」

沒錯,除非先天不良,否則大多數腿部變形,都是因為「姿勢」不正確,長期下來易導致骨盆歪斜,連帶使肌肉外擴,進而造成各種腿部問題。

想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是否正確,從鞋底就能看出端倪,若有磨損特別嚴重的地方,幾乎就可斷定走路姿勢不正確!

外側磨損

如果發現鞋底外側磨損較嚴重,看起來呈現一個斜面,可能有O腿型、外八等狀況,不僅不美觀,走路時重心亦不穩、較容易跌倒。

當雙腿無法併攏,遠看就像個O字,有此困擾的人,建議以「大腿內夾」、「深蹲」等運動,加強鍛鍊腿部「內側」肌群,並且認真伸展,長期下來將能讓雙腿更直更美。

內側磨損

當施力點位於腳內側時,觀察鞋底會發現,內側磨損較多、形成斜面,長期下來易使膝蓋關節歪斜,進而導致腿部變形。

建議有輕微內八的人,可做「側身抬腿」這類動作來雕塑腿部,加上多多伸展臀腿,以及提醒自己注意走路姿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