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亂花錢!簡單6招教你挑對保養品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10-30

保養品,真的是讓女人們花下大筆金錢的罪惡之淵啊!壞的保養品可能會讓你的皮膚過敏、皮膚起紅斑、紅疹,甚至是水泡,甚至還曾發生過不肖廠商使用含汞的保養品來危害消費者,所以選擇好的保養品對健康也是重要的。

不過市面上的保養品不勝枚舉,天然、有機、明星代言...每次選擇都頭昏腦脹,在市面上的保養品中,你可以看到乳霜、乳液、面膜,光是皮膚就分為:乾燥、老化、易曬、出油…。我們心目中都希望可以好好的保養我們自己,給自己最貼心的呵護,所以才會花那麼多時間去研究保養品,不過大家真的知道怎麼樣挑選保養品嗎?

1. 閱讀標籤成分

閱讀標籤,觀看組成的成份和有可能的副作用,許多的保養品中含有香精、染料、防腐劑(例如:苯甲酸),詳細的防腐劑與保養品的關係可以看這篇,或者是其他的成份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特別注意使用後曝曬在陽光下的警告,舉例來說,α-羥基酸,一種熱門的去角質成分可以去除你的表面皮膚並刺激你新的皮膚細胞生長,在日曬時可能會造成你皮膚的傷害

2. 選擇適合你皮膚的保養品

像是臉部清潔液、沐浴乳、保溼或其他皮膚保養品都會特別針對不同的膚質而設計,舉例來說,特別為乾燥皮膚所設計的保養品會導致油性皮膚,毛孔堵塞、粉刺等問題。如果你有粉刺問題,你應該選擇非油性的保養品,但就算選擇對應皮膚的保養品,還是有可能會造成過敏,最好的方式是,試用 1~2 周,當中碰到問題馬上停用,等待一週再換其他品牌的產品試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