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0根香蕉!辣孕婦水果減肥餐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15

常在玩手機照片分享程式「instagram」的朋友應該對「lonijane」這個帳號不陌生,25歲的羅妮珍(Loni Jane Anthony)是個帶球26周的辣媽,由於在網路上分享了她如何從流連夜生活、垃圾食物的生活中,轉變為健康飲食生活型態,吸引了11多萬人追蹤她,但餐餐水果,甚至1天吃到10根香蕉的飲食法,也引起了不少爭議。

每天自製果汁、吃各種水果是羅珍妮保持健康的秘訣。(圖片/取材自羅珍妮instagram)
每天自製果汁、吃各種水果是羅珍妮保持健康的秘訣。(圖片/取材自羅珍妮instagram)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指出,羅妮珍(Loni Jane Anthony)過去原本是個夜夜笙歌、無酒不歡的女子,直到3年前他開始狂冒痘、皮膚過敏感染、變胖、荷爾蒙失調,各種健康問題接踵而來,讓她意識到身體已經在向她抗議,之後甚至在泰國旅遊時感染了寄生蟲與登革熱,長期服用抗生素治療讓她身體越來越糟,因此決心展開一場飲食革命。

80:10:10法則,倡生食當主餐

羅妮珍表示,她在網路上查了許多資料以及閱讀相關書籍,並接觸到了「80:10:10」飲食法則,國外許多運動選手都是此種飲食法的愛好者,研發者為道格拉斯‧格雷厄姆博士(Douglas M. Graham),飲食強調攝取80%的碳水化合物、10%脂肪、10%蛋白質,可以維持血糖穩定,讓身體機能達到最佳狀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