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絕美!一生必跑的八個馬拉松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Gabrielle2013-11-29

Amazing races to run before you die!

在台灣,如果你正摩拳擦掌準備報名下一個馬拉松,那麼一定是為了這些原因:
1. 這絕對是一個超讚又與眾不同的賽程
2. 這賽事舉辦在一個你無論如何都想造訪的地方!

如果馬拉松結合旅遊,會有哪些壯麗的美景、不可不看?沒錯,一生必跑馬拉松系列文章結合世界各地著名旅遊景點和馬拉松賽事,讓你邊跑馬拉松邊旅遊玩樂。世界各地跑馬者風情如何?讓你坐在螢幕前,盡知世界各地馬拉松!

一、佛羅倫斯馬拉松,義大利(Florence Marathon, Italy)

時間:深秋
賽程:全馬、10k、3k趣味跑、快步健走、輕鬆走

你可以像個觀光客,上傳了幾張最具代表性的西方藝術與建築作品,或是那些風景明信片、不太真實的村落小屋,現在這些全都可以在同一場比賽中盡收眼底。

《Smart Marathon Training》的作者Jeff Galloway說:「你將會以一個不同於觀光客的角度,沉浸在這文化中,並看到許多生活中的微妙細節。」他認為這是場令人開心的馬拉松,終點線位在聖十字廣場(Piazza Santa Croce)前,也就是你完賽後可以在大衛像後來個舒緩跑,再來個賽後紅酒或是義大利手工冰淇淋犒賞自己。

照片取自Florence Marathon官方網站 http://www.firenzemarathon.it

二、肯尼亞電訊馬拉松,肯亞 (Safaricom Marathon, Kenya)

時間:6月
賽程:全馬、半馬、孩童趣味賽

你對肯亞的印象是什麼?攻佔世界各大馬拉松的眾家選手!《我在肯亞跑步的日子》說到肯亞選手成功的原因是:「基因、艱困的童年、赤腳跑步、高地、飲食、有學習榜樣、簡單的生活、專注的訓練、成功的慾望。」

這回,來看他們自家舉辦的馬拉松,相當具有野生的味道呢!超過400種原生動物漫步在肯亞北邊的利瓦野生動物保護區(Lewa Wildlife Conservancy),在肯尼亞電訊馬拉松中,你會發現你只是眾多動物之一。

在保護區上下起伏的泥巴路上奔跑著,你的配速員是羚羊、大象、獅子,牠們都會幫你保持速度!如果這還沒有讓你汗流浹背,沒關係,還有攝氏35度(華氏95度)的高溫可以幫你。完賽後,你可以跟其他跑者和觀眾們在肯尼亞村(Safaricom Village)的露營帳篷旁生火把取暖,最後再花上一整晚在非洲平原上數著滿天星斗,沒有電腦,有露營帳篷,真幸福。

照片取自Safaricom Marathon官方網站 http://www.safaricom.co.ke/safaricommarathon/


1
2
3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