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吃45克黑巧克力 遠離中風危機

撰文者: 劉郁伶2013-11-29

巧克力是受許多大人小孩喜愛的食物,能減緩壓力愉悅身心,但好處可不只如此,根據醫學期刊JAC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一塊1.6盎司,相當於45克的黑巧克力,對預防中風很有幫助。營養師指出,因巧克力內含類黃酮,有助控制血壓及膽固醇,減少中風機率。

巧克力內含類黃酮,有助控制血壓及膽固醇,減少中風機率。
巧克力內含類黃酮,有助控制血壓及膽固醇,減少中風機率。

這一項「巧克力防中風」的研究是由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所完成,研究人員對所有受測者做了血管收縮和舒張情況的評估,血管僵直代表可能存在血管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之後將受測者分為2組,1組每日吃1.6盎司的黑巧克力,研究人元發現,那些吃了黑巧克力的受測者,血液流經他們大腦最大動脈的速度,優於未吃巧克力的受測者。

類黃酮是關鍵 增加動脈血流

營養師侯玟伊指出,巧克力之所以能改善血液流動,最關鍵的原因是含有類黃酮,能提高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二氧化碳含量,促進動脈血流,而血流改善就有益於心臟和腦細胞。

濃度70%以上 類黃酮素較多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有效果,營養師表示,黑巧克力含有較多的可可粉,裡面的類黃酮比例是高的,其他加味巧克力在生產製程中,類黃酮幾乎就被破壞一半,因此,既然要將巧克力納入日常防中風的保健中,一定要吃黑巧克,並且,建議選擇濃度高達70%以上的,其中含有的類黃酮素含量才較高,也才能達到保健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