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的秘訣!一碗美顏排骨湯舒壓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2-01

經濟不景氣,小資女為爭取績效獎金,在工作力求表現,天天加班、熬夜,還沒卸妝就倒頭大睡,偏偏沒睡2小時就作夢驚醒,連續幾天下來,臉色憔悴、黑眼圈高掛,整個人瞬間老了10歲。專家指出,上班族回家後應先做徹底卸妝,平常也可吃幫助舒肝助眠的藥膳,在睡夢中促進肌膚新陳代謝,靠「美容覺」敷養出好膚質。

上班族上完一天班後,回家後的肌膚保養,首重徹底卸妝和清潔。
上班族上完一天班後,回家後的肌膚保養,首重徹底卸妝和清潔。

美女養成第一招:下班立刻徹底卸妝

上班族經過一整天勞累的工作,臉上肌膚也受彩妝和空氣中的髒污折磨了許久,皮膚抵抗力衰弱,若不盡快清潔,髒東西會堆積在肌膚毛細孔中,形成粉刺、痘痘、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也會加速肌膚老化。

醫學美容師林怡菁認為,上班族回家後,保養肌膚的第一、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徹底卸妝,洗臉時建議水溫不要過高,避免皮脂大量流失造成肌膚乾燥,洗完臉後也要馬上擦上基礎保養品,並視肌膚狀況選擇適當的面膜加強保養。

面膜訴求以保濕為主,每周約1至2次為限。另可加強美白,幫助掃除夏季產生的黑色素,也可預防黑斑的生成。

懶人養顏法 絕不可錯過美容覺

值得愛美女性注意的是,若想擁有白皙Q彈的好膚質,絕對不能錯過「美容覺」。充足且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肌膚老舊角質的正常代謝,讓白天忙碌的細胞獲得休息,安靜地吸收體內養分,涵養隔天容光煥發的能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