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血型吃就能瘦?無科學實證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12

你是A型、B型、O型還是AB型?不少人相信血型的不同也影響了每個人的個性,除此之外,也有人認為就連減肥方法也都可以依照血型的不同來選擇,例如A型的人應多吃蔬食,B型則須要多攝取水分,這種依照血型不同而去選擇食物的「血型減肥法」,真的有效嗎?

依照血型的不同,就能訂定減肥方式,真的有效嗎?
依照血型的不同,就能訂定減肥方式,真的有效嗎?

1997年美國的彼得博士(Peter D′Adamo)指出,體內代謝活動的物質,會對消化過程影響甚鉅,屬於蛋白質-凝集素的反應,而凝集素的反應與血型有關,據稱米蘭達可兒也曾是此減肥法的愛好者。

【A型飲食攝取關鍵】

A型的人個性較內向安靜,不過計畫性和意志力很強,因此適合制訂減肥計畫,而比起肉類,A型應多攝取碳水化合物及蔬菜;另外,消化器官較敏感,在肉類上選擇雞肉、魚肉較適合。豆腐、優格這類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

【B型飲食攝取關鍵】

B型者個性自由奔放、熱情,雖然積極,但也容易受誘惑;為了平衡新陳代謝,B型的人須要多攝取水分,香草茶、綠茶、果汁類,會比咖啡來得適合;另外也可以多吃辛香料如咖哩粉、辣椒粉、生薑的食物。B型人較隨性,因此適時額外補充OMEGA、維他命、鎂等營養劑更能均衡健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