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白色食物別吃!封鎖肥胖因子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13

好萊塢女星潔西卡艾芭多次登上男性心目中的性感女星排行,就算生過小孩仍然保有完美纖瘦的身材,她曾在多次受訪時談到保持身材的祕訣,除了在產後採用「南灘減肥法」(South Beach Diet)以外,她也透露不碰3種白色的東西:鹽、砂糖、麵粉,也就是所謂的「White No Bite」減肥法,但此法最好不要超過一個禮拜,以免身體長期缺鹽分,引發不適症狀。

麵粉、鹽、糖是3種減肥者要注意的「白色」食物元素。(攝影/賴奕舟)
麵粉、鹽、糖是3種減肥者要注意的「白色」食物元素。(攝影/賴奕舟)

「White No Bite」減肥法與低胰島素減肥法雷同,都是建議減肥者避開會讓血糖升高的食物,通常含有高糖份、高鹽分或是由麵粉製成的食物,都是高熱量的食物,不適合減肥者攝取,因此避開這3種元素、多攝取低卡路里或是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對減肥才有幫助。

1.鹽巴

其實鹽分是人體必須的礦物質,人不可以長期完全不攝取到鹽分。不過,現代人較大的困擾往往是攝取到過多的鹽分,反而造成身體浮腫、腎臟負擔過重;加上現代人大多外食,為了延長食物的保存時間,許多料理會偏鹹,零食點心中也是潛藏不少鹽分,減重者必須做到低鹽、無鹽飲食,才有助於消除浮腫型肥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