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擁有臥蠶0.4黃金比 能變身電眼美女

撰文者: 李玟瑾2013-12-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不少女生都想擁有一雙迷人的大眼,因此眼皮周圍的整形一直是熱門手術。現在想要一雙電眼不必再羨慕,台北榮總首次針對台灣女性進行分析,發現眼睛和臥蠶「理想比例」為0.4最迷人!

古人形容眼睛下方約0.4至0.6公分的長條狀鼓起,就像蠶寶寶橫躺在眼睛,稱為臥蠶。在東方面相學中,臥蠶代表異性緣佳更是美女的象徵,近年來流行臥蠶妝,讓臥蠶更明顯。

為了實證分析電眼比例,北榮針對260名20到60歲的婦女,測量眼睛、臥蠶大小,發現約有兩成的女性,眼睛下方有明顯的臥蠶。台北榮總重建整型外科主治醫師廖文傑舉例,國內20至29歲女性,靜態眼睛平均高度為0.98公分,臥蠶0.61公分,換算眼睛和臥蠶比例約為0.383,眼睛迷人度居各年齡層之冠。

成也臥蠶 敗也臥蠶

廖文傑醫師進一步說明,臥蠶雖然有放大眼睛的效果,但隨著年紀越大,眼皮下垂、眼睛變小,臥蠶相對會變大,當臥蠶與眼睛比例超過0.41時,反而會讓眼睛看起來沒精神。此時可藉由玻尿酸注射、脂肪移植、人工真皮等人工植入物置入等,改善臥蠶與眼睛的比例,重新回到電眼狀態。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