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棗爆漿指數破表!天然維他命C丸

撰文者: 張世傑2013-12-27

年關將屆,象徵「團圓果」的蜜棗,廣受消費者所青睞。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今年育成新的棗子品種,會爆漿的「高雄11號珍蜜」,不但果汁率超高,爆漿指數破表;加上果重平均150±30公克、糖度12-15o Brix、同樣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預計於年底上市,受到市場期待,並可望成為過年送禮的最佳伴手禮。

象徵「團圓果」的蜜棗,結實累累,廣受消費者所青睞。(圖片/農委會改良場提供)
象徵「團圓果」的蜜棗,結實累累,廣受消費者所青睞。(圖片/農委會改良場提供)

營養師表示,蜜棗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皮薄肉脆、汁多,堪稱冬季的最佳水果,特別是近日氣溫驟降,更是蜜棗最好吃的時候,建議民眾購買時,請放入冰箱冷藏,除了可保鮮外,而且鎖水度也較佳,能保留如「高雄11號珍蜜」會爆漿的效果。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邱祝櫻指出,脆甜多汁的蜜棗是農曆年最夯的水果之一,目前全台蜜棗栽種面積約有2100公頃,高屏地區佔近8成,尤其是台灣對蜜棗的研究發展領先全球,不僅銷往加拿大、新馬地區、香港、中國及東南亞各國,日本也開始接洽進口台灣蜜棗。

蜜棗是天然維他命C丸 肉脆多汁

特別是,高雄場自85年起開始棗的育種,至今共育成8個各具特色的品種;前年育成的「高雄8號《珍寶》」,在市場上最高拍賣價達每公斤900元,供不應求;去年育成的「高雄10號《玉寶》」,今年也量產上市,品質優異,也廣受消費者喜愛。

今年最新育成的品種「高雄11號《珍寶》」,命名通過後即吸引多家業者目光,目前已有4家業者各以10年100萬元的非專屬授權簽約,開始推廣量產。最主要是「高雄11號《珍寶》」有甜柿外型,皮薄肉脆且果汁多,加上產量高、櫥架壽命長等優點,相信將再度受到消費者所喜愛與肯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