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快看!消除頸紋必學拉提術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2-28

還在當低頭族嗎?除了肩頸痠痛,妳是否注意到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也默默地在頸部刻下歲月的痕跡。醫學美容師表示,頸紋是老化的象徵,多數人在25歲後會發覺頸部有明顯紋路,但不當的肢體動作和體態也會讓頸紋提早報到或加速生成,甚至導致肌膚鬆弛,若要消除頸部細紋,姿勢改正和按摩拉提絕對少不了。

頸部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少,且轉動頻繁,容易有乾燥、細紋的情況產生。
頸部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少,且轉動頻繁,容易有乾燥、細紋的情況產生。

頸部皮脂量少 頸紋生成後難消除

許多人認為頸紋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但形成頸紋的原因除了年齡和遺傳之外,生活習慣和體態姿勢的影響也不容輕忽。

同時具備護士和美容師執照的醫學美容師林怡菁表示,現代人受到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影響,總當低頭族,加上走路彎腰駝背、坐姿不端正,頸部長期受到壓迫,容易出現深淺不一的頸紋。

此外,頸部肌膚的皮脂分泌量比臉部少,且活動頻繁,容易流失水分,油水不平衡的情況下,肌膚失去彈性,出現乾燥、皺紋和鬆弛的機會很高。更讓人苦惱的是,一旦頸部細紋產生就難以恢復,就連玻尿酸、肉毒桿菌等微整形注射,也因頸部皮層薄、周圍分佈重要血管和神經,不建議使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