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優格最好!5個好習慣,輕鬆瘦小腹

撰文者: 孫于琛2014-01-15

每當要穿上貼身衣物時,是否羨慕起運動員們緊實的小腹呢?偏偏肚子是最難瘦的地方。運動教練金塚陽一訓練過無數運動員的經驗,寫成《「腹」を8センチ減らす技術》(暫譯:運動員的瘦肚術)一書,告訴讀者其實瘦肚子並不困難,只要掌握幾個生活習慣,三個月瘦10公斤,並不是夢想。

《「腹」を8センチ減らす技術》作者金塚陽一自日本體育大學畢業後,再度前往美國攻讀體育,回國後,被選為奧運訓練指導員,藉由在美國研究的資料庫,有效幫助選手們快速提昇實力。曾任運動品牌PUMA的塑身、慢跑顧問,活躍於各種運動訓練的講習活動。他認為瘦身不難,而是許多人沒有做對方法。

金塚陽一認為,想要達到精瘦的小腹,以下習慣確實做到即可:

1. 確實地睡眠

許多人認為,減肥是白天做的事情,其實不然。白天我們因進食、喝水、運動等,體重變化量大,並不標準。反而是夜裡睡眠時,身體會自然地燃燒脂肪。

睡眠的前半段,主要修復心理疲憊,後半段才修復器官疲勞。如果睡眠時間過短,器官無法獲得充分休息,反而會造成代謝下降、脂肪堆積,因此,金塚陽一建議睡6~7小時最能讓身體充分獲得休息。

2. 少淋浴多泡澡

淋浴無法讓身體從交感神經,轉向放鬆的副交感神經。想要讓副交感神經活絡的話,夏天在37度水溫中泡個30~40分鐘,冬天水溫則需要提高到39度,泡澡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內上床睡覺。

3. 一天至少喝水兩公升

水是維持身體體液平衡的重要元素,它的功能在於:吸收好的物質加以利用,並且排出體內廢物,因此一天需要攝取兩公升以上純水才行。喝水的最好時機點,分別是睡前、早起與中午各喝一杯,喝水時,慢慢喝不要一口氣喝完,因為一口氣喝完的水不會在體內久留,很快就會變成尿液與汗水排出。

4. 吃肉最好中餐吃

比起蔬菜水果,肉類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消化,因此,中午吃肉的話,會有比較多時間消化,如果晚上聚餐,面對大魚大肉時,金塚陽一建議,不用勉強自己忍住不吃,可以選擇在吃肉前先吃點優格、味噌湯之類的發酵食品幫助腸胃消化,這麼一來就算很晚吃肉,也能降低腸道負擔。

5. 睡前吃優格

睡前吃優格,可以在入眠後幫助活絡腸道好菌,增加乳酸菌在腸道停留的時間,幫助好菌繁殖,隔天起床,容易有便意,增進排便順暢,如果是早餐吃優格,容易將乳酸菌跟著糞便排出。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