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住的嘴?5種戒嘴饞的方法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2-06

農曆新年剛過完,在假期間不免放肆地吃了許多零食、糖果,窩在家看電影吃東西簡直是天大的享受,不過這些食物的熱量也悄悄地堆積在身上,成為肥肉。開工後不但要收心,也要開始認真打擊身上的肥肉。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ve Strong」網站提供幾種幫助戒除嘴饞愛吃習慣的小撇步,幫助想瘦身又愛吃的人解決困擾!

糖果零食十分誘人,但是吃多了不但易胖還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圖片/華人健康網)
糖果零食十分誘人,但是吃多了不但易胖還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圖片/華人健康網)

1.刷牙保持清新

雖然都說三餐飯後要刷牙漱口,但是如果要達到抑制食欲的效果,就該反而是在想吃東西時,趕快去刷牙!牙膏的清新氣味會沖淡大腦食慾,因此當突然感到嘴饞想吃東西時,用漱口水或是用牙膏刷牙,都能幫助降低嘴饞食慾。

2.眼不見為淨

現代人每天都會上網,不論是在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或是相片分享程式instagram等,都可以看到朋友們互相分享的美食照片,這些視覺圖象其實也是刺激人引發食慾的因素。2009年耶魯大學的研究也證實,電視廣告是造成兒童嗜吃零食的因素。因此,上上策就是「眼不見為淨」,不要太常翻閱美食部落格或是料理網站,住家也不要常囤積零食餅乾,以免順手就會拿來吃,難以戒除嘴饞習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