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粗糙顯老肌!就喝銀耳甜湯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4-01

隨著春天的腳步接近、氣溫逐漸回升,路上行人的衣著也越來越輕便,而許多愛美、喜愛打扮的女性,也開始穿上短褲、短裙來展現自己的曼妙身段。但若露出的肌膚粗糙、黯淡,又沒有光澤,不僅無法讓自己看起來青春有活力,反而更易顯老。中醫師表示,要擁有好膚質,不妨嘗試藥膳食補的方式,從體內調整開始做起。

要擁有好膚質,除了調整生活習慣外,不妨嘗試藥膳食補的方式,從體內調整開始做起。
要擁有好膚質,除了調整生活習慣外,不妨嘗試藥膳食補的方式,從體內調整開始做起。

在中醫師陳驚蟄《長壽之鄉的食療祕方》一書中提到,使人體皮膚失去彈性、粗糙、皺紋增生的原因,除了外在環境因素,以及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影響外,主要還是與人體自然老化,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水份大量流失有關。因此,要維持水潤的膚質,最好的方式就是從日常多食用富含大量蛋白質、膠質的食物做起。不過,飲食中能獲取蛋白質、膠質的食物這麼多,到底哪一些食物才是較好的蛋白質來源,能真正達到美膚的效果?

陳驚蟄醫師表示,早期銀耳多被用來取代燕窩補身,一般在秋冬之季食用,除了有滋陰潤燥、補肺養肺的效果外,現代研究白木耳(白木耳)中的多醣體不但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能,其中所含的氨基酸成分還有延緩老化的作用,有助維持肌膚彈性、光澤。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