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可防癌?靠2大關鍵物質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4-03

蛋白質是人體健康所不能或缺的其中一種營養素,食物來源多半為肉類、海鮮與豆類中的植物性蛋白,但是在攝取的同時,也要記得選擇「優質蛋白質」,才能發揮對身體最大的保健功效,而根據國外研究報告指出,肉類與海鮮雖然同樣都是動物性蛋白質,但海鮮卻又比肉類還要來得更好,原因就在於海鮮的2大優良營養素:微量元素「硒」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魚肉中含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實驗證明可以降低女性乳癌風險。(攝影/洪毓琪)
魚肉中含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實驗證明可以降低女性乳癌風險。(攝影/洪毓琪)

吃魚防癌 Omega-3好厲害

一項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刊」的報告則指出,在長達22年、2萬名民眾參與的追蹤實驗中,發現攝護腺癌患者一周攝取5次以上的魚類,可以降低48%的死亡率,不過在預防方面則未有顯著效果。

另外,Omega-3與女性罹患乳癌機率也有相關性,「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研究指出,平均每多攝取0.1克(gram)的Omega-3,乳癌機率就可以降低約5%,平均來說,有攝取足夠 Omega-3的人,乳癌機率比不吃深海魚、未攝取到Omega-3的人降低了14%。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