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5餐也不會胖的秘密:吃多少,讓你的「手」決定

撰文者: 徐惠琬2014-04-09

我們總認為減少攝取熱量是「減肥」的重點,因而花費時間熟記各種食物的卡路里,斤斤計較一餐吃進多少熱量,並利用節食讓自己老是處於吃不飽的情況,使體重來到滿意的數字。

但其實,不讓人餓肚子的均衡飲食才是擁有好身材的不二法門。日本內科證照醫師、抗老化諮詢顧問關由佳認為,想要有「易瘦體質」,必須攝取適量的蛋白質,並調整、減少醣類的攝取方式,同時也推出用手掌測量食物份量的「3:2:1巴掌減肥法」,最快2週內體脂肪率就會下降,打造不會復胖的「易瘦體質」。

只要遵循下列3大原則,不用額外使用磅秤就能估算食物分量,輕鬆吃,快樂瘦!

規則1:吃多少,讓你的「手」決定

一餐到底該吃多少蔬菜、肉類、麵飯?只要用「手的大小」就能決定!

關由佳醫師推行的「3:2:1巴掌減肥法」將食材分為蔬菜類、肉類、麵飯類,其中,富含食物纖維的蔬菜類(南瓜、玉米、薯類含有較多澱粉,屬於麵飯類),一餐攝取的量必須達到能盛滿雙手的程度,並且注意別只吃單一種蔬菜。

肉類則是指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像是肉、海鮮、豆腐、乳製品等,一餐應吃進的分量為一個手掌左右的大小、厚度,大約為100公克。

麵、飯等富含醣類的主食,例如米飯、麵包、南瓜、番薯等,每餐應吃進一個拳頭大小的分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