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力量!5種必吃白色食物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4-18

在中醫的觀點裡,白色的食材是對應到氣管、呼吸道等與肺部健康相關的食物,因此有肺部器官相關病症的人,可以試著多吃這類蔬食。除此之外,以食物的顏色來區分,這樣的保健觀念中在西方也有同樣的概念,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就列出5種常見白色食物,多吃對身體還有不同的保健功效。

十字花科蔬菜都有良好的防癌效果,也能幫助維持心血管功能正常。(圖片/取材自美國《赫芬頓郵報》)
十字花科蔬菜都有良好的防癌效果,也能幫助維持心血管功能正常。(圖片/取材自美國《赫芬頓郵報》)

1.白花椰菜:十字花科防癌首選

第一個登場的白色食物界之后,就屬十字花科的白花椰菜莫屬了,十字花科家族十分強大,除了花椰菜以外還有萵苣、甘藍菜、高麗菜、油菜等,其中又以白花椰菜的防癌功效備受肯定,還能幫助強化骨骼組織、維持良好心血管功能等。

2.白色蘑菇:低卡又養生

菇類基本上熱量都不高,也沒有什麼脂肪含量、膽固醇、鈉等,富含硒、鉀、核黃素,菸酸和維生素D,都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營養素。許多女星想要減重又有飽足感時,多半會使用菇類做為飲食的搭配重點,加上菇類本身的鮮味,可以幫助料理更加提味加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