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瘦愈美? BMI值19.5最性感

撰文者: 郭庚儒2014-05-1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許多女性熱衷減肥,想要身材更瘦更苗條,在醫師眼中已經「瘦到不能再瘦」!減肥專家表示,門診中常有20多歲的年輕女性BMI值已經17、18,低於正常值18.5,卻仍想減重,都有點病態。其實有研究發現,BMI值介於19至20間,在男人眼中最性感也最漂亮。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指出,2006年英國研究曾針對20名20歲男大生進行調查,請來50名穿著比基尼的女性,透過幻燈片讓男性以1至7的分數,評選出最具「性吸引力」的女性。

結果發現,比較身高、體重、BMI值、體脂率、腰臀比等,影響男性視覺感官最大的是BMI值,而數值介於19至20間的女性,在男性眼中性吸引力最大。

蕭敦仁表示,正常女性的BMI值為18.5,若數值過低,可能因營養不良、免疫力降低,容易罹患感染性疾病,如肺結核、骨質疏鬆等;而數值過高則代表太胖,容易罹患慢性疾病、代謝症候群等。

過瘦已經病態。蕭敦仁強調,有些年輕女性對自己要求太高,「明明很瘦,卻還要瘦更多」,已經呈現病態了,需要轉介至精神科,進行心理輔導。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