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蔬果汁】專題

中年發福難消瘦!2款蔬果汁燃脂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5-30

許多步入中年的男女都大嘆:「無論用盡各種方法,怎麼瘦,就是瘦不下來!」中年發福是許多人的夢魘,雖然嘗試使用過許多撇步想甩肉,卻都不容易成功,反感會腹胖。營養師表示,中年肥胖其實與基礎代謝率變慢有絕對關係。想培養易瘦體質,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基礎代謝率。


中年肥胖其實與基礎代謝率變慢有絕對關係,吃的多卻動的少,脂肪累積所致。

基礎代謝的影響因素,包括年齡、性別、肥胖程度、身體活動程度等,都會顯著影響基礎代謝的高低,除此之外,飲食的狀況也會顯著影響基礎代謝。

提高基礎代謝率 有氧運動是利器

運動是提高基礎代謝率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而且最好是有氧運動才有效。營養師陳彥甫表示,提升基礎代謝率的方法,除了調整飲食外,還可仰賴運動。運動能增加肌肉量,進而消耗更多熱量,避免脂肪囤積。

只要遵循「5-3-1」的運動原則:每週至少5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後的心跳達到每分鐘110次以上,便有助於維持健康和窈窕的體態。

有助於燃脂飲食 鳳梨蘆薈果汁上榜

至於什麼是有助於燃脂的飲食?陳彥甫在《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新書中特別推荐以下兩種蔬果汁,包括鳳梨奇異果橙汁與蘆薈蘋果汁,都有加速燃脂、祛脂的好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