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內臟、改善便祕、體重變輕.....驚人的呼吸保養術!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椎名由紀2014-07-14

精神不濟、肌膚暗沈、肩頸痠痛、頭痛、手腳冰冷、便祕、體重一直減不下來……這些長期困擾我們的問題,都可以透過最簡單的「呼吸」獲得有效的改善!

「開始練習這樣呼吸後,生理期再也不會不舒服了!」
「咦?只要我有正確呼吸,當天就一定會排便!」
「沒有刻意減肥,但自從改變呼吸方法後,大家一看到我都驚呼,妳變瘦了!」

日本超人氣呼吸顧問椎名由紀最初也曾懷疑,只改變呼吸,真的會有效嗎?

直到她自己的身體狀況因此產生顯著的改善,她便致力於將這套呼吸法推廣給更多人。跟著本書兼具知識和趣味的漫畫故事、精采插圖及真人示範的豐富內容,你也可以循序漸進地在不知不覺間,透過呼吸來變美、變瘦、變年輕,並同時按摩內臟、改善體質,由內而外煥然一新!

你的呼吸方式正確嗎?

我想問各位一個問題,你知道你的吐氣時間有多長嗎?一起來做個測驗,了解你的呼吸方法是否正確。現在就拿起手表開始計時。

.持續20秒以上者⋯⋯這個階段及格!
.持續20秒以下者⋯⋯你的呼吸方法很可能錯誤。

所謂的錯誤呼吸,是指「淺而快的呼吸」。採用淺而快的呼吸時,吸入的氧氣量會變少,運送至細胞的氧氣量便會不足。在這個狀況下,人容易感到疲勞、抵抗力降低、動不動就生病、老化速度也會加快。此外,淺而快的呼吸不只會導致代謝變差,容易發胖,許多人便祕的症狀也和錯誤的呼吸方式有關,這也是自律神經失調的主要原因。

你可能會感到驚訝,光是呼吸就會引發這麼多問題。是的,我們每天分分秒秒都在無意識之中不斷呼吸,就是這個重複的動作主宰了一切。本書除了告訴大家呼吸如何影響身體,也會讓各位知道,只要正確呼吸,就能發揮「美容」「瘦身」及「心理健康」等功效。

請留意一下,在開始測量吐氣時間前,你是先吸氣還是吐氣?

如果是從深吸一口氣開始,那我必須說,你的步驟做錯了。

正確的呼吸要從吐氣開始,這一點相當重要。若是不將身體裡的氣全部吐出來,吸氣量就會變少,形成「淺而快的呼吸」。

只要吐完現有的氣,就能吸入充足的新鮮空氣。這才是正確的呼吸方法。請各位先從深而慢的吐氣開始做起。

1
2
3
4
5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