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瘦!打擊掰掰肉先練三頭肌

撰文者: 周富美2014-07-21

歌壇天后蔡依林常在演唱會秀出結實的手臂與好身材,其實她是靠多年運動健身才有此成果,但卻有許多年過半百的熟齡女性不敢運動,主要是擔心可能會練出肌肉變成「金剛老芭比」。體適能專家DiDi老師特地設計針對打擊掰掰肉、訓練三頭肌的簡易動作,只要每天持之以恆運動,坐著也能輕鬆瘦。

掰掰肉是女性最難減掉的部位之一,勤練打擊掰掰肉運動可打造出結實健美的手臂線條。(圖/江旻駿攝影)
掰掰肉是女性最難減掉的部位之一,勤練打擊掰掰肉運動可打造出結實健美的手臂線條。(圖/江旻駿攝影)

體適能教練DiDi老師強調,對許多歐美女性而言,身上有肌肉是一種健美的象徵,但是亞洲女性卻比較排斥,往往只想消除身上多餘的體脂肪,卻不願意接受肌力訓練。其實女性因為體內的荷爾蒙和遺傳基因的緣故,天生比男性少了30%的肌肉量,若要靠運動練成「肌肉芭比」,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不需過度擔心運動減重會練出太多肌肉。

練出適量肌肉 可提升基礎代謝率

「有肌肉的人比較不容易有體脂肪,而且身體線條會變得很美。」DiDi老師指出,當身體肌肉含量比較高的時候,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提升,而且每天消耗的總卡路里,也會因身體肌肉較多而提高,連睡覺時也會消耗熱量,如同穿上一層天然的「塑身衣」。

對於想要減重的人而言,適量的肌肉是消耗卡路里最好的幫手,若可透過運動練出適量的肌肉,再加強肌耐力訓練,不但可以帶動關節靈活地活動,也對骨骼、關節和韌帶產生足夠的保護力,肌力和肌耐力都好的人,萬一不慎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一點小碰撞,也比較不容易受傷。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